close
昨晚寫了我接下來的每月每週5000元,分散四個標的的定期定額存股計劃後,好奇的網友已經在問我是要存哪四支我心目中的四大天王呢?也希望我分享。不過我要聲明這是我個人的選擇,您可以參考,但決定權在自己,沒有人可以幫您做決定喔。
到昨晚為止我其實已經有三個標的是心理有數了,最後一個原本還要想,但,決定不想了,為了方便,直接由我的證券公司代扣,懶得自行看時間算股數,就當做每月最後一週讓自己輕鬆點,我選擇如下圖,今早立即設定,明天就會第一次扣款了!這支是老牌優質的高股息,應該不會讓人失望,另一支已在昨天講過了,是「國泰永續高股息ETF」,原因是我想投資永續評鑑優良的「良心」企業,好企業太多了不可能每支都買,就讓專業的經理人來幫我選吧!
所以ETF部份兩支,我信任專業人士,接著,另外兩支的金融股,我就要靠自己了。ETF是靠人助,金融股是靠自助。我會繼續存我原本就已經在存的兩支金融股-「合庫」和「玉山」,取官股的穩定性和民股的成長性,配股配息兼備,一柔一剛,一靜一動,符合中庸之道!
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好標的,但是我沒辦法分心太多,兩支ETF,兩支金融股,一半人助,一半自助,再來就是天助了!
期待自己的動力能持續下去!
不知不覺寫了一堆,搞什麼,今天早上半天休假不是應該要好好休息的嗎?怎麼又寫了這麼多,不寫了,休息放空去,午後還要上班呢!再會吧!☺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茉園存股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