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存股與小男孩的撲滿
開始規律執行定期定額存股已經滿一輪了,我的一輪是四個標的,每周買一個,每月每個標的各買相同的金額5000元,試行這一輪後,說實在,心裡踏實了很多!
怎麼說呢?因為我有感受到真實的「存錢」感,這讓我想起小時候,拿到父母給的零用錢就馬上投入小豬撲滿,然後望著那半透明的小豬,看著牠肚子裡的錢越來越滿,那種心滿意足,揚著嘴角的微笑,是挺美好的一幅畫面。
現在,當我每次在券商的APP按下「買進」、「確定委託」時,小時候的感覺又出現了,就像是我投零錢進撲滿,那樣的歷歷在目,那樣的熟悉感,讓人安心的感覺!
這就是我這個月來的感受,很神奇喔,我喜歡「手動」存股,就是喜歡投撲滿的感覺,每投一次,離我的夢想就越近了一步,原來存股可以存得自在悠閒,存得篤實安心,存出赤子之心,存出美好夢想!
看著股數不斷累積,忽然間,我看到了我的手機螢幕呈現的不是冷冰冰的數字,而是不斷填入硬幣的小豬撲滿,一瞬間,我彷彿穿越了時空,回到了抱著心愛小豬的小男孩的時代,咧起嘴角笑得陽光、笑得燦爛!
我說存股啊,就是這麼樸實,就是這麼童趣!您,行動了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茉園存股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