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🌨️一蓑煙雨任平生--致存股者!
大家在求學時代應該都讀過蘇軾的「定風波」這一闋詞吧,我喜歡這位文人的豁達人生態度!最近看到了這闋詞,發現用來比喻存股也蠻合適的,聽我道來吧!
「莫聽穿林打葉聲,何妨吟嘯且徐行。竹杖芒鞋輕勝馬,誰怕?一蓑煙雨任平生。」
堅定的存股者不要聽到利空消息就擔心受怕,我們繼續吟著詩唱著歌悠閑的往前走吧,因為我們投資的是優質的企業,外面的風風雨雨撼動不了我們的意志!
我的股票雖然不是最光鮮亮麗的,它有如竹杖芒鞋般普通,無法如千里馬般奔騰而去的飆股,但是我不怕呀!在這樣煙雨瀰漫渾沌的股市裡,我依然可以堅持我的原則,用好股票陪我過這一生!
「料峭春風吹酒醒,微冷,山頭斜照卻相迎。回首向來蕭瑟處,歸去,也無風雨也無晴。」
想起以前沉醉於短線交易的賭注中,結果遇到了股災,真把我驚醒了!雖然有所損失,但是現在的我,心境已然不同,我重新看到了希望,那山頭的夕陽斜照著,似乎在迎接我的歸來!
那段在股市裡風雨交加的日子,都撐過來了,現在對我來說,風雨或晴天對我來說都沒什麼好喜或悲的了,因為我已能平靜看待人生!回家吧,其實只要能好好地存股,享受存股帶來的收益,我就心滿意足了!
與大家分享!共勉之!
圖片來源:通識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茉園存股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