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房子是投資工具嗎?
我會很直白的說:不是!我從不認為房子是很好的投資工具,因為房子的本質,是讓人住的,除非您有能力買了自住房後,再買一間拿來出租或是囤著,時機到了高價賣出,但是對一般的市井小民來說,要達到買第二間房這樣的境地,是不容易的,與其想著要靠房地產致富,不如想想,該怎麼讓自己認真工作所賺的錢能成為活水,投資在具有生產力的標的上,例如股票,買股票就是買企業的一部份,可以想像成是買具有生產力的機械,它日日夜夜的運轉幫我們賺錢,這不是很棒嗎?
而房子呢?除非出租收租金,否則又怎能算是具有生產力呢?房子是必要的,對於自住,很重要,人總是需要一個安身立命的窩,而這個窩就是我們最穩固、溫暖的保障,對我來說,我住過的房子充滿了多少歲月的痕跡,多少年少的回憶,充滿了幸福感,所以我不會隨便賣掉我的房子,房子不是投資,也不該是投資,真要跟投資沾得上邊的話,那就是投資自己人生中美好的歲月,與所愛的家人們所共同經歷的時空吧!
所以啊,房子一間足矣,不必為了住得多便利而買超過自己能力的房子,我不需要住市中心,如果住郊區能讓我不用為高額房貸壓得我喘不過氣,能讓我有更大的空間,讓我住得更舒適,能省下更多的餘錢,讓我能投資在具有生產力的股票上,讓好企業為我賺錢,享受主動收入外的被動收入助我一臂之力,讓我未來的老年生活更有保障,那就是我想要的境界啊!
所以,努力買房,買一個安心立命的房,很重要!接著,下一步,存股,也重要!最後,過想要的生活,更重要!
這就是我想要的人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茉園存股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