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存股要提高成就感,請把握四個原則!
存股是一條漫長的路,要有無比的毅力,若半途而廢會真的很可惜,想提高成功率,以下四點可以參考。
1、先集中再分散
不用多說,就是一開始專心存兩個標的就好,這樣資金能比較集中,可以在單一標的累積比較多的股數,但為什麼不是一個標的就好,那是因為兩個標的可以互補,此漲彼跌,或此跌彼漲,可視情況選擇買最近跌價較多的那個標的,如果只有一個的話,那是不是在上漲太多時會買不下手,而使存股淪為「看股」呢?所以建議存兩個標的,且性質盡量不同,增加我們隨時都能買到較低價格的機會,等到存到一定的數量後,再增加標的數。
2、股價要低
如果股價過高,能買的張數(或股數)必定較少,雖然市值不會有所不同,但視覺上的震撼力就很不同,試想,用200萬元來買200元的股票,只能10張,但若買20元的股票,就能買100張,哪一種讓你感覺較有成就感?當然是100張啊!這可以給人一個信心,每月買一張,跟每十個月才能買到一張,哪個更有感呢?
3、股價要穩
如果股價上沖下洗太劇烈,相信心情受影響,也會不穩定,上漲會擔心之後買不到便宜價,下跌會擔心帳面損失嚴重,或明明想撿便宜卻正好沒錢可撿,心中感到扼腕。這樣要怎麼好好的安心存股呢?
4、股息要夠多
我們都知道,要讓人做一件事能持續下去的動力,就是要從那件事中得到正面的回饋,要看得到真實的報酬,那才會有繼續做下去的動力,存股票,如果拿不到讓我們足夠有感的股息,那麼相信我們久了也會懷疑「為何而存?」雖然有人說,股價上漲就夠了啊?但是,跟真實拿到現金股息的感覺還是有差,一個是未實現的報酬,有可能再吐回去,另一個是已實現的回饋,哪一種更讓人安心呢?
以上方式,雖不見得最有效率,但相信,至少可以讓我們在心情層面上,比較能安定,心夠定,存股就容易些!祝大家都能存股成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茉園存股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