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存股與教育最大的相同點,就是不可能一蹴可幾,嘗言「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」,存股雖不至需要百年之久,但十年、二十年的等待是需要的。
在教育現場服務了近二十年,我深知自己只能改變一個孩子一輩子的極小部份,但是,每個教育者都能改變這極小的部份,累積起來不就是很大的部份了嗎?
正如我對於股市的漲跌起伏已經看得很淡了,早些年會去研究線圖,計算穫益等等,現在對我來說,我並不會著眼於短期的利益,因此我是不會去在意這些的。
股市如人生,起起伏伏是正常的,就如潮起必有潮落,日升必有日落,這都是天地間正常的現象,何不乘著小船,泛舟於湖上,好好享受這一切的起伏呢!
不是我們的,用盡全力也不一定得到,是我們的,就好好取用吧,不是我們該賺的錢,不是我們能影響一個孩子的,就不要把自己想得太行,盡其所能,但不該求其所不能。
「天地之間,物各有其主,苟非吾之所有,雖一毫而莫取,惟江上之清風,與山間之明月,耳得之而為聲,目遇之而成色,取之無盡用之不竭,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!」
蘇東坡這幾句話,深得我心,與大家共享。
持續創造財富,活出平實但無愧的人生!
定期定額持續源源不斷地注入,這小水塘也會慢慢長大的喔!

296863993_517135767079598_3215609342884106410_n (1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茉園存股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