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存股不能賣?
最近因為賣掉了一些股票,有人就質疑我說好的要存股,怎麼賣掉了,失去存股的原則。
我覺得如果不知變通,只是傻傻的存,而在必要或需要錢時還不賣,那才是愚蠢!
試想,存股的目的是什麼,無非就是幾種,要嘛領股息,要嘛期待未來資產增長,要領股息當然是盡量能不賣就不賣,但那是建立在你所存的股票股息達到一定的水準,如果股息估計達不到水準,還有必要存嗎?而期待資產增長,不就是希望日後有一天如果賣了,投資報酬率讓我們滿意,重點還是「賣了」,沒有賣,哪來的報酬率?假如你的標的股息本來就不高,當然你期待的就是價差啊。
到底為什麼有人會極端到認為存股就是只能買不能賣?我急需用錢不能賣?我有更好的投資標的,需要資金轉換,不能賣?我判斷我的標的漲到太高了,超過其內在價值,所以也不能賣?
那究竟何時能賣?
永遠不能賣?
讓自己成為守財(股)奴?
不要忘了,股票不是現金,沒辦法讓我們使用來花費,任何資產,只有變成現金,才能實質使用、消費,有人可以直接拿股票去買午餐、買電器、買房子嗎?當然不行,還不是得換成現金才行!
所以,別說什麼存股只能買進不能賣出的這種謬論了,請注意,我不是把所有股票賣光,而是「有需要」或「覺得有必要」才多少賣一點,資產規畫是整體考量的,該維持的存股水位,我心中也是會有一把尺的,而所謂的原則,更絕對不是鐵板一塊不容改變的。
社會在走,知識要有,變通也要有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茉園存股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