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,有一位版友私訊問我說,某一支股票究竟適不適合買,我稍微看了一下該股的資料,是很穩健沒錯,但還是有一些我們無法知道的風險,所以我就很保守的跟他說,有其他好股,不一定要選自己不清楚或有疑慮的。
他說道,是朋友跟他說有內線消息,說這支股票可以買,其實,做為存股族,我是不建議聽所謂的內線消息,究竟是多內線?是公司的經營者的消息嗎?還是大家人云亦云的小道消息呢?就算是公司的最極為機密的內線消息,又怎能得知不是有大戶故意放風聲的假消息呢?
股市裡詭譎多變,小道消息其實不少,但是我們絕對不能太過深信,可以聽聽就好,需要深入了解的人,就去查該公司的資料,若是真的穩健的公司,我們可以列為考慮,不宜聽到就馬上衝動的買下去。
這位版友很有趣,他聽了我的分析後,說,那我馬上去取消下單,哈哈,我跟他說,投資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,我通常不太給個股建議的,而且我也不是專家,也要避免有業配或報明牌的嫌疑。所以恕我無法給大家明確的買賣股答案喔!!
希望各位版友們,都能秉持初心,想想當初存股的初衷是什麼,不要受一些紛紛擾擾的事情影響了存股的規畫,存股沒有秘訣,持續下去,戲棚下站久了就是我們的!!
加油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茉園存股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