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各位朋友們,早安!
昨晚我發了一篇關於中鋼布林%b的分析文後,似乎燃又起了大家對技術分析的熱情。
其實很早就追蹤我的粉專的朋友們一定有印象,我有一段時間講比較多的技術分析,其中有一篇「布林通道進階版--布林%b」更被分享了近百次,在當時粉專草創時追蹤人數只有幾百人不到千人的規模,有這樣的分享率,令我感到訝異不已,即使現在粉專人數已經是當時的十倍以上,分享數都還遠遠不及當時,讓我了解到原來「存股族」並不是不愛技術分析,反而還更有求知欲呢!
雖然仍有些人對技術分析很不以為然,不過我始終相信,任何股票分析的方式,都有其價值,我們都應該要採取開放心胸的態度去學習,多學一個是一個,讓自己多一個技能幫助我們做判斷,不是很好嗎?所以不論是基本面、技術面、籌碼面,在能力可及內,我們都應該虛心學習,因為「海納百川,所以成其大」呀。
俗話說: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我們應該好好把握每一個讓我們學習與成長的機會。不瞞您說,在成立粉專後,我為了維持粉專的運作,利用工作之餘,我必須多涉獵許多相關知識,所以經營粉專也等於強迫我進化了,我在與大家互動中也學到很多東西,真的也要感謝各位。
因為幾乎每天都有發文,所以很多早期的文章都會被淹沒在文章海中,為了避免後來加入的朋友們難以看到,我最近已經慢慢將文章整理分類放在我的另一個網站,名稱一樣是「茉園隨想」的「痞客邦」部落格裡(可在粉專的[關於]中看到連結),方便大家尋找,也歡迎到部落格去看看,有分類看起來會比較清爽。不知道是我不懂還是臉書的特性,我無法將文章分類或用關鍵字尋找我之前的文,總覺得以前的文章會被推到很下方,然後再也看不到,是一件很可惜的事!
所以,要找我以前的文,歡迎到我的部落格去看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茉園存股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