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夥伴私訊問我,像我這樣,每月把錢2萬元分成4份存四個標的,跟集中只存一個標的,是不是會導致複利效果變小,我的答案是:不會!複利效果相同!而且因為分散投資,可降低風險,更安全。
我算給大家看。
假設每年存的錢會變兩倍,我有存4元在甲股票,一年後會變成8元,二年後會變成16元,三年後會變成32元!
現在我把4元分散在甲乙丙丁四個標的,每個存1元,一年後,甲變成2元,二年後,甲變成4元,三年後,甲變成8元,同樣的,乙丙丁也都變成8元,所以甲乙丙丁就共有8×4=32元!
跟集中存一個標的是一樣的!
我們有時會以為錢滾錢要本金多才會滾得快,所以會有集中存的複利效果較好的錯覺,其實不是這樣的,想想看,上天是公平的,同樣多的錢,怎麼可能會因為分配的方式不同而有差別。雖然被分散,每個標的獲利較小,但加總起來還是一樣多,所以啦,放心的分散投資吧!
所以,每個月把2萬元分散在每個標的5千元,存四個標的,跟集中2萬元存一個標的複利效果相同,而且風險絕對比只存一個標的低!
這是沒問題的!
加油!存股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茉園存股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