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有人問我,美股定期定額為什麼有些常見的標的找不到?
其實每個券商合作的標的都不太相同,以我使用的元大為例,它目前共有25支個股與25個ETF是可以定期定額,像VT就是我選擇的標的,而常見的很有名的SPY也在裡面,但是跟SPY幾乎完全相同的,且費用比率更低更划算的VOO就不在裡面,殊為可惜。
還有,像VTI(投資美國, 3仟多支成分股,費用比率0.03%)、VXUS(投資全世界但去除美國,7仟多支成份股,費用比率0.08%),如果將這兩個ETF都各買一半,組合起來就相當於VT,且合計成份股超過1萬支,比VT的8仟多支還多,費用比率也會是兩者的平均值,約(0.08+0.03)% / 2= 0.055%左右,比VT的0.08%還低一些,但是在定期定額裡也是沒有,是蠻可惜的。
所以呢,只能看券商以後會不會推出更多的標的可以來定期定額,若是有VTI和VXUS,我肯定馬上加入組合裡,有比VT更分散且費用比更低的選擇,哪有不要的道理呢?
以下是我從元大官網擷取的美股定期定額的50個標的,供大家參考,真心希望券商推出的標的能夠更多,讓投資人有更多的選擇。

元大美股定期定額標的5.png

元大美股定期定額標的4.png

元大美股定期定額標的3.png

元大美股定期定額標的2.png

元大美股定期定額標的1.png

元大美股定期定額標的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茉園存股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