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預估2021年第三季EPS示例
延續昨天的文,今天我試著將預估EPS的方式,寫成容易計算的excel表格,只要輸入相關數值,即可得到預估的EPS值,相當方便,我試著找出其中8家營運較佳,且本業營收占比達8成以上且穩定不忽大忽小的8家企業,利用這個方式算出預估的EPS值。
其中,台積電已經公告其EPS值為6.03元,用我的方式算出來的值為6.11元,誤差只有1.33%,真的令人訝異啊!!
其他七家企業,就有待真正公佈後,再來驗證我這個方式效果如何囉。我算出來的結果如下,就簡單與大家分享囉。

預估1.png

預估2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茉園存股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