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房東好,還是當股東好?
我直接了當說明我的選擇,當股東好!
您覺得買一間房子麻煩,還是買一張股票麻煩?
假如房子買了要出租,房客的素質要不要考慮?您敢隨便租給任何人嗎?會不會擔心收不到租金?當房客繳不出房租時,會不會賴著不走?或被迫離開時會不會心生不滿惡搞我們的房子?什麼,可以法律解決?還要提告,跑法院…怎麼想怎麼麻煩!只是為了穩定的收房租,幹嘛把自己搞這麼累啊!
那當股東呢?企業該給我們的股息會不會拖延不給?(通常不會)。會不會惡搞公司讓它變得更糟?(正派經營的企業應該不會砸自己的腳)。能夠穩定的領到股息嗎?(只要選對股票應該沒問題)。
綜合以上,我承認我是個很懶的投資人,投資房地產太累了,還是投資股票輕鬆些啊。
你說選股票也很難?不會啊!選大到不會倒的企業就好啊!萬一國家鐵了心不救,還是可能會倒?嗯,擔心的話,那選被動複製大盤的ETF,就更有保障啊!可是ETF發行的投信若倒閉呢?倒閉也不會讓我們的ETF受影響啊,最多就是被其他業者收購,繼續存在,或清算還給我們,沒事兒的!放心吧!
對我來說,房子只要買一間,可以自住就夠了!至於買第二間以上,當房東,省省吧,我不是那塊料,還是當股東好!收房租不如收股息輕鬆自在啊!
我是這樣想的,您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茉園存股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