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存股小撇步🍀
有些朋友對於園主我的存股方式感興趣,想了解我是怎麼存股的,好吧!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吧!
因為我在粉專裡寫了好幾種不同定期存股的方法,例如定期定額、定期定股、定期定值等,所以會好奇我究竟用什麼方式存,雖然我比較過,心裡認為最好的方法是定期定值,但這個方式執行起來較麻煩,我會列為以後執行參考,現階段還是以定期定額搭配額外加碼為主!
這是定期定額,我會每月將資金20700切成9塊,每塊約2300元(為何是2300,有看過的人應該會知道,是手續費考量),想像成切批薩,每月固定切一個,分九次切!我的口袋名單,分別是合庫金、玉山金、00878、0056這四支,原本是希望這四支平均分配,但考慮到其實漲伏不同步,我更改策略,選同時間漲伏最小或跌幅最大的那個標的買,不要去追高當下漲很多的股,以降低成本,這樣會出現一個情況,就是很可能某標的買的會較少,某標的買的較多,其實沒關係,這些都是好股,我不擔心的!
到了月底,若我發現資金還有剩,我會嘗試再繼續買股,這時的選擇就比較多元了,有可能是原來的四個標的之一,也有可能是其他我最近觀察到的好股(有空讀讀理財書學習選股),甚至有可能買債券etf,以平衡股與債。但切記,不能超支,如沒有多餘的錢,就暫時收兵。
每年的年終獎金和其他獎金入帳前,先規畫好想優先存的標的,會從我四大標的其中選出兩個,加碼存這兩個,或我平常沒存到的遺珠之憾,這時就要做點功課了,反正這時通常是過年前,前一年度的公司營運表現大概可以陸陸續續出來了,看表現再考慮怎麼買!尤其是獎金很可能佔我全年買股金額的1/3強,這時的加碼可不能隨便,我不會一次投入,但會在2個月內(2、3月間)買完,然後收兵!接著乖乖執行新年度的定期定額。
切記,一定要保留部份現金,不要全部投入股市,永遠要想像下個月如果股災來臨,我的股票大跌時,該怎麼辦?不要因為緊急需現金而在這時被迫賣股,反而要趁系統性股災時,讓這些現金投入撿便宜喔!
以上小小分享,供大家參考,祝各位投資愉快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茉園存股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